台南一哥王浩一暢銷巨作《慢食府城》全新豪華升級版,
自認了解府城美味的你,不修必當的美食學分班!

  ★81種美食介紹,130家店鋪推薦,背包、車上必備指南
  ★ 公視「浩克慢遊」節目主持人王浩一,闡述「美食就是生活文化歷史」
  ★「食之理」與「味之道」的修習,有食慾,也要有「食育」

  「這是個讓人深深感覺得到好吃、真好吃、什麼都好吃的幸福地方。」——王浩一

  關於台南美食的一槌定音之作!

  在小吃首都,信步漫遊,隨處都是令人垂涎、流連的小吃食肆。只不過在府城,除了吃美食,更是吃歷史、吃文化。二十年來,他在府城舊時光裡探尋,追蹤美食的演變,也記錄前人的菜香餘韻。

  王浩一繼暢銷作品《慢食府城》後,對於府城小吃的寬度與深度,有更多想法與探索。本書以食材為經,以文史為緯,王浩一縱橫其中,如台灣版「孤獨美食家」,探討「食物的四度空間」,結合美食品嚐、顏色印象、氣質韻味、市井聲響,寫出府城美食書寫新經典。

  小吃研究所上冊,必修學分介紹:

  學分一:糯米的節慶故事
  糖粿、麻粢、湯圓與菜包、油飯、麻荖與米荖……
  認識這些美食,明白它們與吉祥節慶的關係,也來品食鹹甜參半的府城糯米滋味。

  學分二:在來米也是美食大戶
  碗粿、米篩目、粿仔湯、清蒸肉圓、蘿蔔糕……
  有的要使用新米,有的是老米,在來米美食,卻沒有飯粒俱在的小吃種類,這個實在特別。

  學分三:豚食,豐腴與豐盛之間的美味
  豬心冬粉、香腸熟肉、魯肉漢餅、肉臊飯、刈包……
  炒、炆、滷、熬、煎、燉、汆、烤、煸……,就是想要強調這座舊城的美食實力與習慣。

  學分四:清湯掛麵裡的趙錢孫李
  擔仔麵、牛肉麵、鱔魚意麵、鍋燒意麵、豆簽羹麵……
  「麵食」雖然簡單,但是府城人還是能把它詮釋得色香味十足,湯頭耐人尋味。

  學分五:果子與豆子的甜言蜜語
  杏仁豆腐、紅豆冰、愛玉冰、土豆仁湯、薑糖番茄……
  台南街頭的冰品,喧譁熱鬧。這些先民的果子與豆子,有了新活力,府城人更是大塊朵頤。

  學分六:限季或限量,買不到,也快樂!
  臭豆腐、玉荷包清冰、蝦仁笹壽司、大白柚汁、絕品芒果乾……
  因為手工生產,所以限量;因為符合「著時」,所以限季;因為神出鬼沒,所以買不到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gourmetf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